临沂郯城县高峰头镇一企业整改期间生产照旧原因令人深思!


  

临沂市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村一家名为郯城县亚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污染严重,附近居民对此苦不堪言,笔者前往现场可以看到企业生产红火,不时有运输车辆出进,里面机器声轰鸣,厂区高耸烟囱浓烟滚滚,空气也有阵阵刺鼻气味,原料到处露天堆放,厂房里面不时有大量扬尘飘出,因长期生产取土,周围形成多个大小不等的深坑。

1.jpg

2.jpg

3.jpg

据知情人透露,该企业正处于整改期间,整改原因就是因为污染问题,那么既然地方相关部门已经发现了问题,为什么不令行禁止,难道是打着整改的幌子在变相地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绿水青山的道理难道还用笔者来给管理部门普及相关政策?

据企查查公开信息显示:该企业因相关问题被处罚两次,罚金高达65万元,最早于2016年就因为现场的料场未采取覆盖措施控制扬尘排放被处罚,2021年因其中一条生产线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再次被处罚。

4.jpg

如此重的处罚,相信地方监管部门不会不知道这家企业的存在,肯定也会时刻关注该企业,难道是地方监管部门采取一罚代管了事,笔者多次尝试联系地方监管部门宋姓负责人,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情况是否如知情人所说的整改期间正常生产还是另有隐情,期待相关部门调查了解。


2023-08-21 微信公众号:宏远议事室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