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五台县白家庄镇垴上村私自挖取煤泥是否是合法行为?


  

QQ截图20231017155734.jpg

近日,接到多位村民反映称,于2023年10月9号忻州市五台县白家庄镇垴上村山坡下有大型机械和数辆后八轮装载煤泥,(疑似私挖乱采,无任何手续)。


后八轮将五台县白家庄镇垴上村挖取装载的煤泥都运输到了五台县白家庄镇维坪村一家无名煤厂中,一眼望去,煤泥堆成一座大山,用眼看是利用日光的作用,把煤泥晾干之后进行二次销售。

山西省相继出台了多个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的文件,还专门成立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领导小组,同时多个部门多次发文,明确要求各地严厉打击其境内存在的违规采矿及私挖滥采现象,公安部门也多次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专项行动。


  山西省多次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全程做实做细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各项工作。要充分依托乡镇、村,建立可靠管用的信息渠道,最大限度、最广范围发现线索,定期分析研判预兆,及时进行处理。要坚持依法依规、精准发力,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犯罪行为,深挖细查非法违法采矿背后的“保护伞”及失职渎职问题。


但这样的事情却发生在五台县垴上村,背后原因值得深思!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呼吁相关部门立即核实了解。首先,对该区域进行全面的检查和处罚。其次,加强对周边生态环境的监测和保护,确保对周边生态环境的破坏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网络

QQ截图20231017155746.jpg

QQ截图20231017155804.jpg

QQ截图20231017155810.jpg



2023-10-17 微博:一江看天下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