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河市新建项目先施工后招标涉嫌弄虚作假违规操


  

河北省三河市新建项目先施工后招标涉嫌弄虚作假违规操作


        三河市鲍邱河石官营村至大康庄村段综合治理工程总长15公里,工期只有45天,这种明显的弄虚作假行为实属罕见。


招标公告显示:


        三河市鲍邱河石官营村至大康庄村段综合治理工程-砌筑施工劳务分包K5 700~K6 600采购公告;三河市鲍邱河石官营村至大康庄村段综合治理工程-砌筑施工劳务分包(K5 700~K6 600)询比公告


        项目建设规模:本项目范围为鲍邱河(石官营~大康庄)河道,治理段河道长12.5km,该河道位于河北省三河市鲍邱河上游段。鲍邱河大康庄闸以上河道全长15.5km,治理终点大康庄闸以上汇流面积106.8km2。其中,北京顺义李遂镇郭家务(发源地)~三河市界段河道长约3.0km,汇流面积25.40km2,三河市境内汇流面积约为76.8km2,牛道沟汇入处附近5.0km2汇流面积属于大厂回族自治县。本工程建设任务包含提升鲍邱河排涝标准、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流域景观提升工程建设。


        本次采购范围及内容:桩号K5 700~K6 600范围内砌筑施工劳务分包,包含干砌石砌筑施工和浆砌石砌筑施工。


       本次采购项目建设地点:河北三河市鲍邱河石官营村至大康庄村段。


工期要求:45日历天。


采购文件获取时间:2023年11月20日 到 2023年11月25日23时59分


响应文件递交截止时间:2023年11月27日 09时30分


        从三河市大康庄村沿着鲍邱河到石官营村,大约15公里左右,其中程官营村段、北黄辛庄段、军下村段、刘家河段都已经基本完工,工程包括修3米宽的柏油路和河道一侧的绿植,基本上都已经完工。就是这么一项工程招标公告要求45天完工,稍微有点建筑常识的人都能看出是不可能完成的,很显然一开始就在弄虚作假。


        据招标联系人李洋讲,“目前这项工程基本完工了,招标只是走个形式补办一下手续。”


        三河市的这项工程,在招投标领域一开始就存在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行为,必须依法纠正和查处。对于参与弄虚作假的官员应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触及刑律者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希望三河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完善规章制度,把招投标工作更好地纳入法制化轨道,真正实现通过引入竞争,达到降低工程造价,确保工程质量为目的。

QQ截图20231206170227.jpg

QQ截图20231206170240.jpg

QQ截图20231206170252.jpg


2023-12-06 国民头条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