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阳一非法黑企违规施工酿事故 造成一人死亡


  

不久前,山西省汾阳市栗家庄镇一家黑炼油厂在一次违规施工中发生一起意外事故,导致一名工人死亡。

事故发生在2023年12月中旬,汾阳栗家庄镇南花枝村一家没有挂牌的废旧轮胎炼油厂违规进行电焊作业。事发当时,现场一辆铲车撞倒了电焊工人的脚手架,导致正在电焊作业的工人田某某坠落死亡。据当地村民反映,出事的炼油厂是一家无证的黑企业,厂内有7个炼制废旧轮胎的炉子。

栗家庄镇党委书记王福新称,发生事故的厂为无证的非法企业,去年一直都在停产状态。确实有违规施工致人死亡事件,已报警处理。

事发后汾阳市警方介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链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造成死亡一人以上,或者重伤三人以上,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应予立案追诉。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重大责任事故罪是指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行为。犯本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4-01-19 国民头条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