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矿被曝偷排废水,废物随意堆放问题严重!


  

1.jpg

山西霍州煤电集团紫晟煤业被指偷排废水固体废物随意堆放

寒冬,一条白色的雾状气体,在紫晟煤业生活污水处理厂道路西侧形成了一条水沟,水沟在冬季的夜晚,水蒸气在月亮的照射下被衬托得十分地耀眼,废水流过无名小河,不足千米就是母亲河“汾河”,这是3.15诚搜网公益调查员2024年1月12日深夜在现场看到的。

2.jpg

知情人告诉3.15诚搜网公益调查员,紫晟煤业在当地环保局报备的是生活污水不外排,谎称生活污水用于浇花,但因井下水量过大,设计废水处理规模达不到,经常在夜间偷排废水。煤矿生产每天产生10000多吨废水,部分设备闲置不用。

霍州煤电集团紫晟煤业位于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辛置镇。在知情村民的带领下,3.15诚搜网公益调查员在紫晟煤业周边看到,生活垃圾无序堆放,使用过的空油漆桶露天堆放未做任何处理,煤矸石没有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处置。

污水处理厂沉淀的污泥未经处理直接填埋。目前,该情况已举报到霍州市生态环保局。

公益调查员 志高供稿

3.jpg

来源▽

4.jpg


2024-01-29 微博:中新法律博主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