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花酒体验店店员“叫板”:“听花不是谁都可以打压的”,违法了竟还如此嘴硬?


  

3月15日,央视在“3·15”晚会上点名了“天价”听花酒的宣传乱象,其标准装售价5860元,精品装售价58600元,店员销售时一直强调其“提升免疫力、改善睡眠、保障男性勃起功能”的“神奇”功效,其宣称的国际专利并未被认定,所谓的“高科技”凉味剂竟是常见的薄荷提取物。

3月16日一大早,青海春天旗下的听花酒就发布声明称,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产品时,提及了听花酒健康功能和客户案例,这是法律所禁止的,该公司已经连夜整改,对此向公众及广大消费者道歉。但是,对于“尚未认定”的国际专利,该公司表示从未将此项专利申请用于广告宣传,并且否认向酒中添加薄荷或薄荷提取物,也就是说,该公司在跟“3·15”晚会的报道“硬刚”。

1.jpg

2.jpg

3.jpg

但是,无论是所谓的“国际专利”还是“添加薄荷提取物”,都是记者在采访中,该公司工作人员和该公司申请的这项专利的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透露的,听花酒的官方微博在“3·15”晚会前两小时还在发文自夸,称听花酒被盛赞为“从未体验过的好喝”,还晒出了专利发明号,这与其声明所称相互矛盾。

4.jpg

“嘴硬”的不仅仅是企业官方声明。据新黄河客户端报道,一家听花酒体验店店员在朋友圈“炫耀”:听花,神州大地第一屏。随后又表示,听花不是谁都可以打压的,配图为3·15晚会曝光内容。

这“打压”二字实在是耐人寻味,“打压”是个贬义性词汇,一般指的是用强权或者不正当的手段,打击或压制与自身立场相反的人或团体,3·15晚会的立场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消费环境,履行媒体职责,对企业的不法行为,进行合法的曝光监督,谈何“打压”?

5.jpg

“3.15”晚会曝光后,听花酒官网及公众号已被查封屏蔽,原因为“存在过度营销、骚扰用户行为”,电商平台也已火速下架“听花酒”相关产品,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回应称,已经开始关注并组织行动,上交所也要求其母公司青海春天核实有关情况,及时回应市场质疑及投资者关切。都这种时候了,听花酒还不忘营造“受害者”人设,真的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啊!

据最新披露的业绩快报,青海春天已连续亏损4年,一些投资者不理解,卖着高达5.8万元一瓶的白酒,为何会连续4年亏损?因为这家公司拿了大量的资金去搞销售,从2020年的4832万元,销售费用已攀升至2022年的1.23亿元,2023年上半年销售费用达8924万元,广告做得铺天盖地,违规销售话术一套接一套,但相关产品却未能取得与之相匹配的销售规模和利润,可以说只是“打肿了脸充胖子”。

可见,听花酒面对媒体曝光,之所以嘴硬,要么是沉迷于光靠营销高价,不靠实际品质就能躺着赚大钱的幻梦,对于外界评价极不敏感;要么是为了维护自己摇摇欲坠的形象,力图在资本市场再割一波韭菜。只能说,这样的营销素质,这样的品牌形象,还是不要想得太美了。赶紧直面质疑,配合调查,认清自己的问题,接受法律的处罚吧。


2024-03-18 国民头条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