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金家庄煤矿:违规销售煤矸石给黑洗煤厂粗糙粉碎加工污染环境


  

《原标题》柳林县金家庄煤矿:违规销售煤矸石给黑洗煤厂(悬浮厂)粗糙粉碎加工污染环境!

连日来,山西省柳林县金家庄镇当地村民反映:该县金家庄煤矿对煤矸石的处理荒谬绝伦,随便发包给无任何资质的社会人在转手倒卖给黑洗煤泥厂,用当地方言话称之为悬浮厂进行粗糙粉碎加工污染环境。

1.jpg

煤矸石是煤炭开采和洗选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固体废弃物,煤矸石对环境的污染程度已经板上钉钉。煤矸石产生单位需对煤矸石堆场的安全和环保负责,制定治理方案,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按规定,产生煤矸石的单位为建设单位的发标方进入招投标程序,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投标。中标后按要求采取防渗、防漏、防尘和排水、覆盖等措施处理煤矸石。

据了解,柳林县金家庄煤矿违规把煤矸石发包给无任何专业资质的社会人拉出矿内处理,煤矿仅指定了个梨树洼黄土沟渠填埋地点。社会人承揽了煤矿处理煤矸石业务后,并没有把煤矸石运到煤矿指定点梨树洼违规填埋,反而拉到附近中嵋子村独胡峁的自然村一停产的洗煤厂大棚内卖给他人。

2.jpg

独胡峁村停产的洗煤厂并末洗过真正的原煤,而是把别处洗煤厂的煤泥二次洗煤泥加工,当地人称之为悬浮厂。据知情司机说,金家庄煤矿把煤矸石卖到悬浮厂,一部分露天进行粉碎加工进行粉碎后又倒卖给柳林县三头焦煤有限公司,另一部分又卖往别处。悬浮厂建在独胡峁自然山庄上,周围都是人工林。为了掩人耳目煤矸石都存放在若大的棚内,棚外露天粉碎加工时方才铲出。现场有加工后的煤矸石粉末露天堆放。据当地人说,悬浮厂粉碎煤矸石时峁上风大黑尘飞扬。柳林县属矿区,言语间感觉当地人对煤粉污染轻描淡写,漫不经心,见怪不怪。反正周围人工树林的坡上倾倒的漫坡黑粉。

3.jpg

柳林县金家庄煤矿对煤矸石的处理,无资质不按环保规定指定地点填埋也好,倒卖给黑洗煤泥厂(悬浮厂)粗糙粉碎也罢都离不开对生态环境的污染违规违法。这些所谓的企业主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赚的黑心钱,不知能留给子孙后代什么?

来源▽

4.jpg


2024-03-06 微博:中新法律博主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