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五寨县三岔镇无名煤厂污染生态,监管漏洞下的环保警钟!


  

近日,位于忻州市五寨县三岔镇杨家山村的一家无名洗煤厂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家煤厂距离三岔站仅三百米之遥,现场情况令人触目惊心。大量露天储煤四散堆放,不仅严重污染环境,更对周边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影响。

1.jpg

现场观察发现,这家煤厂在作业、堆存、传输、装卸等环节中,粉尘和气态污染物的排放问题十分严重。尤其在刮风天气,煤尘随风飘扬,不仅让周边环境脏乱差,更是对村庄居民和种植土地构成了严重威胁。这样的情况不仅违背了环保法规,更是对当地居民生活质量的极大挑战。

2.jpg

环保部门对于企业的环评报告有着严格的要求,然而这家煤厂的环评报告显然未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如果环评验收如此轻易地通过,那么我们的环保法规和监管体系无疑将面临严重的质疑。因此,有关部门必须立即对此事进行核实和调查,对违规企业进行严厉处罚,并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粉尘污染问题。

3.jpg

同时,我们也需要审视并加强整个环保监管体系。只有确保所有企业都能严格遵守环保法规,才能为我们的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环保不仅是一项政策,更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让蓝天白云成为常态。

4.jpg

来源

5.jpg


2024-03-06 搜狐城市-忻州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