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市尧都区:一石料厂长期无证生产 破坏植被污染环境谁在包庇?


  

“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三晋大地上到处是文化积淀,在临汾市尧都区西的九龙山下,可见一座高隆的封土丘,这里便是充满神秘色彩的晋王坟,一座荒疏的王陵。

1.jpg

近日有群众反映强烈,尧都区土门镇晋王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张记虎,利用职务之便在所辖村组,九龙山破坏生态环境,肆意盗采矿山资源,中央三令五申保护生态系统,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国家矿产资源,可这种以权谋私,破坏生态劣象却屡禁不止。

2.jpg

在当地居民的带领下,本刊工作人员来到土门镇晶豪建材有限公司,进入厂区,看到几台挖机正在作业,看到很多堆积如山的石材原料,石材加工棚、厂房车间、门卫工人等都在现场。晶豪建材石料厂开采现场悚目惊心,大型机器设备轰鸣,拉石料几十甚至上百吨重的车辆排队,噪音、灰尘极大,矿区内机械设备加之车辆发动机的轰鸣声响彻山谷,矿区杂乱无章,挖掘机及破碎机随处可见,各种机械设备紧张作业,大型捣石机、挖掘机把爆破后的山体采挖的遍体鳞伤,植被全无。

矿区内无任何防尘设施,开采期间产生的扬尘肆意地在空中飘散,陪同的当地群众告诉本刊工作人员由于其它石料厂依法关闭,张记虎(村书记)有后台保护。

3.jpg

几天后,本刊工作人员再次深入石料厂暗访,多名群众争相告诉本刊工作人员,张记虎(村书记)石料厂老板均有后台撑腰,石料厂都有相关领导的暗股,每逢环保及上级领导来检查就通风报信,石料厂立马停产,并悬挂停业整改信息牌,检查组一走又是继续开采。相关知情人告诉本刊工作人员,土门镇以及国土、环保、安监、交通治超检测等各个部门均与老板有扯不清的关系,违规开采肆无忌惮!虽是群众一面之词,但通过近几次的暗访及调查了解确实令人置疑,难以理解。

4.jpg

通过暗访及群众提供的线索真的不得让人深思,然而,土门镇的这张记虎(村书记)这家石料厂长期违规(超期)生产,肆意私挖乱采,破坏生态环境,对老百姓合法维权进行打击报复,这些真的值得我们深思。群众反映问题非但得不到解决反而遭打击报复是否会引起一系列的社会矛盾,造成社会的不安定因素,使政府公信力受损?以上这些問题为何得不到相关部门的重视?本刊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来源:易汾网)


2023-09-11 搜狐城市-忻州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