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业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涉嫌瞒报!


  

舆情情报网永聚煤业安全生产事故瞒报

22阅读

3评论

头条东方财富4e2023-09-18 17:35山西关注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所属煤矿发生安全事故被指涉嫌瞒报

结合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各地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举报工作,鼓励社会公众参与监督,查找重大事故隐患,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应急管理部将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举报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举报工作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的良好氛围。

应急管理部

为坚决打击和严厉惩处矿山瞒报谎报事故行为,2023年7月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紧急召开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议,部署针对矿山瞒报谎报事故和以病亡为幌子的事故开展大整治、大起底,以“零容忍”态度从严从重查处瞒报谎报事故。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网络爆料原文:

原标题:吕梁市离石区永聚煤业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涉嫌瞒报

 1.jpg

 2.jpg

 3.jpg

  

  2023年7月2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聚煤业发生一起顶板安全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事故涉嫌瞒报。死者王某银,46岁,陕西安康市人。

  2021年11月2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聚煤业井下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造成一人死亡,死亡矿工名叫:薛海玉、44岁、籍贯是:吕梁市方山县大武镇举人头村。

  2020年4月1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聚煤业井下发生回采塌方事故,当场造成一死两伤,死者为柳林县陈家湾乡石盘上村人,姓名姚艳平,年龄47岁。

  2018年8月1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聚煤业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安全事故,伤者郭海亮重伤,经吕梁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尸体运往陕西绥德,私下与死者家属协商赔偿,郭海亮44岁,系柳林县陈家湾乡闫家湾村人。

  2018年4月22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聚煤业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死者郑五平,现年45岁,系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灵泉镇孟家塔村人。

  2017年8月30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聚煤业井下综采工作面发生一起塌方事故,将尸体连夜拉到陕西绥德一医院太平间,死者高文生,42岁,系山西临县林家坪乡王家洼村人。

图片

  2023年5月7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宁煤业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死者:裴平定。现年57岁,柳林县贾家垣乡裴家垣村,永宁煤业安检员,在井下不正规操作,私自跑去,不安全地方睡觉,导致死亡。

  2022年7月19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宁煤业发生一起井下死亡事故,该矿矿工王树新在当班时被阀门当场打死,王树新,男,现年40岁,河北省邯郸市人。

  2018年1月5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宁煤业井下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安全事故,煤墙坍塌导致工人刘艳(音)兵重伤,经吕梁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尸体运往陕西绥德,系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峪口镇疙针湾村人,1982年出生,36岁。

  2016年12月30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宁煤业发生事故,死者高新明,枣林沟人,矿难事故发生后高新明被拉到吕梁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矿方将高的尸体转移到绥德人民医院太平间,然后和死者家属私了。

  2016年11月29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宁煤业职工朱建文在井下作业时,被运作的机器挤压,后送往吕梁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身亡,死者朱建文,35岁,系吕梁市中阳县金锣镇桃园上村人。

  2016年12月27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宁煤业发生安全事故,一名叫呼探营的矿工当场死亡,呼探营,小名呼七七,42岁,系吕梁市柳林县庄上镇辉大茆村李家庄人。

  2016年5月1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集团永宁煤业发生事故,死者刘启元,47岁,吕梁市柳林县高家沟乡人,在井下操作时,煤斗翻了,造成死亡。

神州网讯 2021年,《山西离石:被投诉涉嫌瞒报16起事故》

2023年2月10日

  吕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对东泰集团所属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网络舆情开展后续核查工作的方案》的通知

  如今,7个月过去了,除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东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马不停地删帖外,再无任何相关官方消息。

三问山西省吕梁市矿山管理工作

1、吕梁市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2、吕梁市矿山安全生产事后事故调查、处理是如何进行的?

3、对于上述报道中吕梁市有关部门是否违反相关规定,是否构成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情况。类似“高艳龙”等“内鬼”官员是否依然存在?

无法无天,草菅人命!

揪心事故,无人负责!

打伞破网,刻不容缓!

网评

来源:综合报道



2023-09-20 国民头条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