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市昔阳县乐平镇白村金泰洗煤场乱倒煤矸石,“三同时”是否达


  

1.jpg

网友爆料昔阳县乐平镇白村金泰洗煤场山顶上乱倒煤矸石,在那里煤矸石被随意倾倒,无序地堆放在山顶里,几乎漫山遍野。这种行为对环境的污染已经到了无法忽视的程度。

2.jpg

煤矸石是煤炭开采过程中的废弃物,主要成分是碳和各种矿物质。如果处理不当,这些矿物质会溶解并渗透到土壤和水源中,对环境和人类健康产生严重影响。然而,在昔阳县乐平镇白村山顶上,我们看到的不是科学的处理方式,而是无序的倾倒和露天的堆放。

3.jpg

这种情况的出现,监管部门的责任是无法推卸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度必须加强,对环境破坏行为的打击力度也必须加大。然而,仅仅依靠政府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社会各界,尤其是煤矿企业和相关产业,更应当承担起环保的社会责任,采取更加环保的方式处理煤矸石。

4.jpg

我们再也不能忽视环境问题。金山银山虽然重要,但绿水青山更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我们必须认识到,随意倾倒煤矸石不仅是一种污染行为,更是对未来世代的不负责任。我们应当追求的是可持续发展,是在保护环境的基础上追求经济的繁荣。

5.jpg

总之,我们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面对环境问题,不能再让煤矸石污染的情况继续发生。

6.jpg

我们呼吁当地环境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能,确保生态环境不被破坏。同时也希望相关企业勇于承担保护环境的责任。

7.jpg

监管与责任,二者不可缺失!(来源:啄木鸟观天下)网络非法外之地,我们也不懂得正面与负面!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

农民网友

二0二四年三月三日



2024-03-06 微博:用户7899462298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