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兴和佳苑一房产项目手续不全涉嫌瞒报


  

山西省岢岚县名为兴和佳苑一房产项目:未办理取得相关许可证件的情况下,违章将楼房修盖成型,开始对外售卖。并于10月份发生一起电工坠楼事件,致人死亡。

1.jpg

2.jpg

据了解:兴和佳苑项目位于山西省岢岚县岚漪镇坪后沟村附近,五栋商品住宅楼主体已经完工,其中四栋外墙及基础配套设备基本就绪,主体外围设有项目部办公室及业务室,施工入口处,已被岢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封条封禁,日期为2023年11月3日。        从附近村民口中得知:该商品楼已经开始以每平米2300元左右的价格对外出售,并于10月份发生一起电工坠楼死亡事件,遇难者为韩某,系岢岚县本地人,项目方向遇难者家属赔偿182万元。

经检索,开发楼盘前期,兴和佳苑项目需要在当地国土部门办理土地证并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立项、环境评估、房地产开发资质,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质量监督、安全监督、施工许可证、预售许可证。关于预售中的土地解押,规划、消防、人防、质有着严格的规定,制定了一系列制度,目的就是规范房地产项目量等专项验收,竣工验收备案等等相关手续。那么,兴和佳苑项目是否取得了上述的相关许可呢?

从岢岚县行政审批局孙主任了解,兴和佳苑并未取得相关许可,只是提供了由岢岚县自然资源出具的土地出让合同,在审批局办理了立项,而《国有土地使用证icon》《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预售许可证》并未取得一证。显然,兴和佳苑已建设成型的五栋商品住宅楼均属违章建筑。

针对兴和佳苑的违建情况,本社曾前往岢岚县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向游局了解,但因该局办工区设有密码门而无法进入,电话联系,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短讯说明相关情况后,也无任何回复。

对于发生的安全事故,岢岚县应急管理局程局表示,事故已上报国家系统,至于详细情况,让本社与游局长联系。

据兴和佳苑项目公示牌显示,项目建设用地位于岢岚县文渊路北侧,坪后沟街东侧,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规划用地总面积42453.839平方米(其中代征地2896.496平方米,净用地面积39557.343平方米),项目面临文渊路,东与暖神家纺、兴华驾校相接壤,北为道南路,西为坪后沟。项目建设施工方为山西鑫坤盛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1日,注册资本1200万元,法人代表为李爱兰。

在这起兴和佳苑违建及发生安全事故的事件中,让公众值得注意的是,兴和佳苑在未取得相关许可长期违建的过程中,作为监管单位,岢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的监管是缺失的,直至事故发生后,才引起重视,履行了相关职责,对兴和佳苑的违建行为作出封停处理。作为兴和佳苑的开发方,为什么能一直长期违建而得不到有效监管呢?这其中是否另有隐情?鉴于此事本社将继续关注!来源网络



2024-01-29 国民头条

江南法制网 2019 © SOME RIGHTS RESERVED 商务:fuquanf777@163.com